六叶草

【延仪】仙祭2

*渣文轻喷



既然是刺杀,怎么可以不先了解一下“目标”呢。

这一直是魏延所遵从的信条。

那这杨仪…自然也不例外。

他借着各种由头问遍了大街小巷,想多了解杨仪再多一点点。

在此期间,魏延也曾多次上门拜访杨仪。杨仪自身性格不好,高傲又偏激,这也导致他在人们口中的风评一向不好。魏延也不例外,他也是一个孤高的人,两人相处就像两块石头,谁也不服谁。

每每这时,魏延总会深吸两口气,想着以后一杀为快。

“你好,有什么事吗?”

“你好,来干嘛?”

……

杨仪的态度也是不怎么好,但为了计划,只得先忍一时了。



“杨仪啊…他虽然身份尊贵,可要我说啊,就他这脾气,根本配不上他的位置。”

“嘘,我告诉你,你可别往外说,现在啊,人人都瞧不上那位大祭司杨仪呢。”

“杨仪?他天天就把自己关在那屋子里,贵为大祭司也不住啥好房子,就往那房子里一呆,一呆就是一整天,谁知道他在装什么神弄什么鬼?”

“要不是他有神力,就以他的脾气,早就不知道被流放到哪里去了!”

……

“瞧瞧,他们就是这么说你的,一看你就不能么出门!”魏延坐在杨仪家里,复述着这些流言蜚语。

“啊,你说这些啊,我早就知道了,毕竟我可是有神力的大祭司,又有什么不知道的呢。”杨仪翘起了二郎腿,不紧不慢。

说来有趣,贵为一国的大祭司,不住好房子,不吃什么山珍海味,也不在意什么流言蜚语。

这便是大祭司杨仪吗。

魏延的心中似乎形成了一些与市井人民对杨仪的看法所不同的想法。

他似乎又更了解了这位大祭司了一分。



好景不长,前线已经多次传来战报,刺杀的命令逐渐紧迫。

魏延一直想做到完全了解后实行完美的计划,但现在这一切似乎要提前了。需要一个新的计划,一个完美的计划…

在计划实施之前,再登门拜访一次吧。

“是你啊,又来了吗。”

“今天没什么事,平常也是相谈甚欢,不如再聊一聊?”

相谈甚欢属实是夸大其词了,至于真正的目的,想要实施的人自己自然之道。

“这次又来说些什么?”杨仪将魏延请进自己的家中,与往常一样坐下。

“……”毕竟只是自己那完美计划是事前最后的拜访,魏延一时也没想明白应该说什么,“你可否再为我唱一遍…那所谓的【仙祭之曲】?”

“原来是为了这件事啊,那又有何不可呢。”


一一在此祈,在此祈,愿白日照耀,月光所向,神明护佑的大地啊,此国土永存。


——在此愿,在此愿,愿山川耸立,海河奔流,万人向往的国土啊,此世间不息。


——在此祝,在此祝,祝千家安稳,万户祥和,千万灯火的佳节啊,此千年仍在。


……


评论(18)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