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

【潘杨】至少还有我

*欧欧西

*垃圾,轻喷勿猎马

*短,摆

*设定是杨分手后被女朋友诬陷家暴

*双单身,住同城

———————————————


休赛期的潘大帅比之前悠闲了不少,一天傍晚,潘大帅照例打开了微博,但在推荐页面的第一条就是一条十分扎眼的微博——第五瓜格超话,杨某人家暴曝光。

潘大帅愣了一下,点进了这条“曝光”微博。他信得过杨某人的人品,即使他平常经常口嗨,但不是会做出这种事情的人。微博里讲述了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故事,一个家暴男每天殴打自己的女朋友,女朋友忍受许久后终于选择曝光。配图是几张淤青的胳膊和小腿。

杨某人是个重情重义的人,他平时对自己女朋友的好,潘大帅作为最好的朋友也是都看在眼里的。看着评论区里铺天盖地的辱骂与艾特杨某人要一个解释的评论,潘大帅知道,以杨某人平时的性格和浏览风格,大概是已经看到了这条微博,但他却对此没有任何的回复,没有口嗨,甚至连一句辩解都没有。

潘大帅心中一紧,他急忙收拾了一个小包,带着杨某人平日里爱吃的零食和他家的备用钥匙,迅速赶往杨某人家中。

这把钥匙是杨某人之前亲手交给潘大帅的,说是什么如果他忘带钥匙被关在家门外,可得打个电话让他来救自己,他是自己最信的过的朋友什么的…但这把钥匙在这时候可是派上了大用场——因为杨某人在屋子里一声不响,没有要来开门的迹象。

潘大帅又使劲拍了拍门,“宗兴,是我,我知道你在家的,把门打开吧,没什么事的,宗兴?”他知道杨某人肯定在家,休赛期的他平常都是宅在家里打第五人格,非必须不出门。

可这时的房间里却是格外的安静,一声不响。潘大帅掏出手机,拨打了杨某人的电话号码。

“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候再拨…”

手机里传出的冰冷机械女声也让潘大帅心凉了一下,这时,他只得是拿出了自己的备用钥匙,三下五除二将大门打开,推门而入。

房间里一片漆黑。整间房子并不算很大,也就是一室一厅带个独立卫浴,此时这一亩三分地里没有一点光芒。但眼尖的潘大帅一眼就看到了在沙发上裹着一层厚厚的毯子缩成一团的杨某人,他关好身后的门,然后快步走到那人身边。

只见平日里意气风发总能谈笑自若的少年这是一声不吭的缩在毯子里,身旁是不知已经关机了多久的冰凉的手机。潘大帅坐在了杨某人身边,也没说什么,只是紧靠着他坐着。

“我就知道你会来的,我也拦不住你…”杨某人开口,但或许是因为不知什么时候哭过一场,声音又被严严实实的裹在了毯子里,听上去闷闷的,还带着一点嘶哑。

“嗯,嗯,是我来了,没事了,没事了,我知道你不是那种人的,我相信你。”潘大帅把那块缠得紧实的毯子轻轻抽了出来,又披在了杨某人的身上。杨某人也没有反抗,甚至没有任何动作与反应。

“不是我,不是我,真的,我没有,我没有,我没有,我没做那种事,真的,我真的没有…”杨某人突然转身,整个人趴在了潘大帅身上,抽泣着,话也连不成正句了,只是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不是我,不是我”。潘大帅看着趴在自己身上的人,转身将他搂入怀中,安慰似的。

“我知道,我知道,我从来都相信你,这些一定不是你做的,你不会做这种事的…”杨某人比潘大帅稍微矮了一点,这时正好靠在了潘大帅的颈窝里,小声的抽泣着。

“是她提的和平分手…我不知道她怎么弄伤的,不是我做的…”杨某人平日里一贯昂扬的气焰此刻荡然无存,他只是辩解着,描述着,抽泣着。

整个微博的评论区里,放眼望去,几乎找不到一条选择相信杨某人的。杨某人第一次感到如此的无助,如此的恐惧。他害怕所有人都不相信他了,他害怕身边的朋友都不相信他了,他最害怕潘大帅也不相信他了。他发自心底的恐惧与委屈,此刻一并流出,语无伦次的倾诉着,哭着。

至少潘大帅还是相信他的,至少他还有他。

潘大帅抱着杨某人,同时再一次打开了那条“曝光”微博,他在上面发表了一条支持并相信杨某人的评论。潘大帅知道在上千上万条辱骂的评论中,他这条评论也许很快就会石沉大海,但他要让每一个看到的人知道,即使面对铺天盖地的辱骂,指责与失望,至少他还有他。

“谢谢你,谢谢你,谢谢你还愿意相信我…”杨某人正在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试图使自己的说话方式恢复正常。

抽泣声渐渐停止,剩余的只是两个相拥的人交融的呼吸声。

杨某人慢慢的站了起来,拉着潘大帅的手,打开了房间里的灯。潘大帅此时才真正清晰的看见面前人脸上的泪痕和发红的眼圈——一切哭过的痕迹。杨某人自觉失态,抬手用袖子抹净了脸上的泪痕,又向冰箱走去。

打开冰箱,杨某人从里面拿出了一瓶冰镇的酒。

“来…一起喝一杯吧…陪我。”杨某人转身发出了邀请,手中握着那瓶白酒。

不论是出于安慰又或是陪伴,潘大帅应下了这个邀请。两人坐在桌旁,喝着酒,聊着天,从工作,比赛,再到生活,感情。

杨某人酒量很好,但几杯下肚,脸上也是有了些红润。酒后吐真言,这话不假,喝了不少的杨某人又回到了那一副狂放不羁的模样,似乎已经完全忘记了在网络上被人冤枉,曝光,肆意嘲讽与辱骂的种种不顺。看着身边不断口嗨扬言自己肯定不在意网络上的那些人怎么说的杨某人,潘大帅又抿了一口杯中的酒,无条件的对身旁人的每一句话表示相信与支持。即使他知道,杨某人在真正面对这些流言蜚语的时候,他也只是一个20岁左右的少年,他比谁都在意,也比谁都恐惧。只有作为最好的朋友的潘大帅知道杨某人这不为人知的一面,是少年最软弱,最无助,最恐惧与委屈的一面。那个常常口嗨逞强的杨某人,也只会在潘大帅面前放下一切防御和伪装,呈现自己最真实的一面。

“哈哈,大帅,这种女人啊,分了就他妈的分了,真相早晚会水落石出的,我才不会在意…她造不造谣呢…反正他妈是假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杨某人伸手一把搂住了坐在身旁的潘大帅,举着酒杯,笑着,而他的声音也因为喝了太多而断断续续的。话音刚落,杨某人便将手中满满的一杯酒再次一饮而尽。

这杯酒喝下后,杨某人是真的彻底醉了,潘大帅喝的没有喝他那么多,还比较清醒。潘大帅擦干了杨某人头上流下的汗珠,将杨某人扶回了他自己的床上。他转身要走时,却感到身后的人一把拽住了自己的衣服。

“你…喝了酒了…怎么回家啊…?”

潘大帅一愣,是啊,他是自己开车来的,喝酒时没想那么多,现在驱车回家必定会被查出酒驾然后被请进去喝茶。

“你不如…在我这里先住一晚?”

“好啊,正好我喝了酒了也回不去,就看着点你别再出啥事。”潘大帅应了下来,坐在了床沿上。

只见这时,本来躺在床边的杨某人往里挪了挪,正好挪出来了一个人可以躺下的位置。整间房子只有这一张大号的单人床,本来准备等杨某人睡着后就去沙发上休息的潘大帅看到这一幕,思考了一下,还是选择躺下。

毕竟是单人床,尺寸再大,睡下两个一米八几的男人还是会有点挤。潘大帅提出了自己去沙发的建议后被杨某人一口否决,表示就这样就好。说着,又离潘大帅近了一点。

潘大帅看着身旁这个一身酒气的人,轻叹一声,揉了揉面前人的头发。没想到杨某人竟顺着他抬起来的手直接钻到了他的怀里。潘大帅感觉到自己有一瞬间呼吸一滞,然后就是两人相贴所带来的心跳加速。酒精像是催化剂,又像是催情剂一般,杨某人只是呢喃着,喊着潘大帅的名字,在潘大帅的怀里又缩紧了一些。

潘大帅对这一切没有做出反抗,只是任由怀里这个喝醉的人胡闹着。看着他越来越过分,最后更是直接搭上了潘大帅的腰。

“真好啊…你还陪着我呢…你是对我最好的人了…我永远相信你…”

不知道是梦话还是低语,杨某人抱紧了潘大帅,一字一句的说着。

“大帅…我喜欢你啊…”

听到这句话的潘大帅感觉自己的心跳都停了一拍。

“宗兴,你喝多了,快睡吧,别说胡话了。”

“不是胡话…我是认真的…我就是喜欢你,大帅。”

潘大帅没有再应答。过了一会,他感到怀中人的呼吸变得平缓,似乎已经深深地睡去了。

两人相拥而眠,一晚过的格外安静。

第二天上午,却是杨某人先醒来。他睁眼,看见与自己躺在一张床上的潘大帅,直接就坐了起来。杨某人的头还因为昨天喝了太多酒而感到隐隐有些晕眩,他揉了揉自己的脑袋,开始回想昨晚喝醉后发生的事。从吹牛口嗨,到同住邀请,再到两人一床…最后是表白。回想结束,杨某人的脑子“嗡”地一声,整个人呆坐在床上。

一旁的潘大帅也因为杨某人起身发出的声音而悠悠转醒,他揉着眼睛,看着杨某人。

“嗯?怎么了吗,这么早?”潘大帅又转头看了看床头放着的小钟表,“好像也不算很早了啊…”

两人默契的没有提起昨晚表白的事情,但一切的真相都已经心照不宣。

“昨晚…你喝的太多了。”潘大帅保持了自己作为年长者的稳重,但遇上这种事情的他难免还是有点语无伦次。

杨某人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动静,久到潘大帅都在思考他是不是坐着又睡着了。

“不…”杨某人突然摇了摇头,“我他妈可没喝多,我酒量好着呢!”说完,他又转头看着潘大帅。

“我喝的可不算多,我就是喜欢你,咋啦,被我喜欢你觉得很丢人吗?”杨某人抬眸,以一种挑衅与询问的眼神看着潘大帅。

这人是一点退路不给自己留啊,在听到杨某人的答复时,潘大帅心里是这样想的。

“你说真的?只怕觉得丢人的是你哦?”潘大帅抬头对上了杨某人的眼神,只见那人坐了一会,然后又突然躺下。

“丢人?我丢的人可比这多多了,粉丝都说我掉价呢,我会他妈怕这个吗,我喜欢你就问你答不答应吧。”似乎是经过了一番语言的组织,杨某人的话语里毫不露怯。

“你提出来的,那我咋能不答应呢你说是吧,这可是一等一的大事。”潘大帅一边回答一边坐起身来,将自己的袖子整理好。杨某人见状,也再一次坐直,整理好了自己身上穿的的衣服。

两人目光对视的那一刻,杨某人突然笑了。

“咋了嘛,你光看着我干啥呀,不就是表了个白然后你答应了吗,咋还突然哑巴了呢?”

听到这句话的潘大帅突然觉得两人之间的距离有些过分的近。似乎可以紧紧抱住面前的人。

再近一些…似乎可以亲上去。

他是这样做了。他拉过面前笑得猖狂的杨某人,然后直接吻了上去。杨某人的笑容还留在脸上,但突然转变为了惊讶。

“呃唔——”

“嘘…”潘大帅松开了杨某人,将手指在那人的嘴唇上轻点了一下,然后便又再一次吻了上去。


在二人不知道的地方,那条诬陷杨某人的微博上,潘大帅的留言被大家默默点赞定到了第一位。下面的评论风向在看到潘大帅的评论出现后似乎有所转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发表相信杨某人和潘大帅的评论,一时间竟然淹过了那些负面的辱骂言论。

不仅是在微博上,在现实生活中,在那个被两人短暂遗忘的网络世界之外,潘大帅也真正成为了杨某人的依靠。

就算整个世界对你冷眼相向,至少还有我,会做为你最后的依靠。

“至少还有我”。

———————————————END


*应该不会有后文续集了吧,应该

*现已加入《我给正主磕头说抱歉》系列豪华套餐。

评论(32)

热度(10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